福建省教育厅回应高三质检泄题事件 公安部门、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7-01-19 14:34:09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教育厅回应高三质检泄题事件 公安部门、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17日,福建高三质检考试因试题遭泄密被紧急叫停。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目前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公安部门、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1月16~18日,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省普教室)组织2017届高中毕业班单科(指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共9门学科)质量检查测试。17日中午,在福州、厦门、漳州、龙岩等地发现理科数学、化学两门学科测试题泄密。

17日晚,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暂停第二天(18日)的英语、历史、生物3门学科的测试,封存未启用的试卷,并要求各地各校采取妥善措施,安排好相应的教育教学工作。据介绍,此次考试由福建省普教室统一组织命题,由各设区市在同一时间自行实施测试,并自行组织评卷。发现泄题后,教育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召开会议,认真研判情况,研究处置办法,并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泄密点。福建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也已介入调查,对可能泄题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排查。

福建教育厅强调,这次单科质量检查测试,既不是高中毕业会考,也不是模拟高考,其成绩与学生高中毕业、高考录取等均不挂钩。

据悉,福建省普教室是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省中小学学科教学指导和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目前,福建省教育厅正与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合作,查清事情相关情况,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刘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