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4:10:38
分享

1月18日下午,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会。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宁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马开贤主持会议,副主席曾华、倪慧芳、王承才、杨嘉武出席会议。

张建伟、何纾、李卫东、段云翔、王维新等25位委员代表25个组别在会上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2016年,“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改革创新中求奋进,全力推进全省法制建设,加大司法改革试点力度,尽职尽责,破解难题,以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平安云南、法制云南建设做出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

同时,委员们还就“两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继续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加强人才培养选拔和队伍建设、破解执法难题、提高执法效能、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加强生态环境和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建设、加大食品药品安监力度、加强普法教育宣传等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张学群、李宁衷心感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提高“两院”工作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