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中共、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依靠创新驱动 奋力跨越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4:10:38
分享

1月18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中共、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郭五代、雷坚、周继红、赵金才、石克燕、杨艾军、徐平、何祖训、王仕宗、孟庆红、郭远生、潘祖和、毕励、包文东、杜官本、陈庆华等16位委员,紧紧围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主题,分别提出以理论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创新驱动,以市场化、法制化、资源优化配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加快产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改革科研经费和人才管理方式、提高高等教育水平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阮成发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很有价值。会后,省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帮助改进工作。

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判断,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新一轮产业革命、数字经济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在创新中寻找出路,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深刻认识以互联网为核心的颠覆性技术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明确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加快构建传统优势产业、着力培育的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迭代产业体系。要解放思想、瞄准未来,发挥我省生态环境优越的优势,吸引、聚集创新人才和资金等发展要素,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经济。

阮成发强调,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要深刻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云南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全面完成“三去一降一补”各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加快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重拳改善优化投资环境,减少项目建设审批环节,进一步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依法禁止乱收费,着力补齐投资环境不优这块短板,鼓励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云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