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等界别联组会: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4:10:38
分享

1月18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文艺、社科、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卫、少数民族、特邀界别联组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赵金、张太原、李文荣、高峰、张祖林到会听取意见,倪慧芳、王承才、杨嘉武出席。

会上,杨一奔、普菊红、尹子琴、唐兴玲、周全、夏嘉伟、杨益琨、普慧艳、刘沧山、蒋立虹、高鹰、高劲松12位委员代表所在组分别发言。委员们围绕“凝聚各方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从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解决困难群体就业问题、结合基层实际抓实脱贫攻坚、利用“互联网+”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李秀领说,各位委员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份量、有价值。

李秀领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空前的决心、空前的措施、空前的投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李秀领围绕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各位委员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树立正确的脱贫观,把握精准脱贫的本质,结合云南特殊的省情准确定位脱贫攻坚,把握“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标准,抓住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这个主要矛盾,处理好完成攻坚任务和推进稳定脱贫的关系,长短结合、精准发力,既确保如期脱贫,又为长远发展打牢基础。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增强政策措施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有关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脱贫成效。希望各位委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关心关注,持续用力使劲,积极反映群众意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加强监督,为脱贫攻坚健康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