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检区拦截输入性病媒生物近133万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2:55:05
分享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共从入境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等检疫对象中拦截输入性病媒生物1997批次、132.8万只,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实施检疫处理,有效防范病媒生物传染病跨境传播和外来生物入侵风险,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柱,与国家核心利益密切相关。随着全球经贸的发展,入出境交通工具、集装箱迅猛增长,病媒生物及其传播的虫媒传染病经国境口岸传入传出的风险增加,纵观近年全球爆发流行的传染病疫情,如寨卡病毒病、登革热、黄热病等皆经由病媒生物传播。

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践行国家安全战略,制定《国境口岸输入性病媒生物监测方案》,在厦门检区开展输入性病媒生物监测,2016年共拦截132.8万只输入性病媒生物,涉及鼠、蚊、蝇、蜚蠊、螨、蠓、虱等7大类,来源于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源国前5位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动物皮张、废物原料等进境集装箱货物为输入性病媒生物的主要载体。(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