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同安区总支部:两小时送出300副对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2:55:05
分享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弘扬汉字书法艺术,近日,民进同安区总支部联合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新民镇梧侣社区开展“春联万家”送春联活动。

记者在梧侣社区生活服务中心长廊看到,7块长桌一字摆开,7名书法协会志愿者、老师挥毫泼墨,一个个苍劲有力,洋溢节日祝福的“春”“福”跃然于红纸上,一幅幅行云流水般的春联从毛笔下流泻而出。

“帮我写一张”一位年轻的妈妈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红纸焦急的等待着。“真漂亮,我好久没有欣赏到这么好看的春联”一位老汉比起拇指连连夸道。“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年华”几位年轻的小伙子边观赏边朗读。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梧侣社区300多群众参加,两小时的时间当场书写并送出春联300副,厦门市书法家协会5位志愿者老师赞扬民进同安区总支部举行“春联万家”送春联活动,践行了“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支持参加民进同安总支开展此类公益活动。

“我们借助写春联送春联这个平台,传递文明信息,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陶冶情操。”新民社区教育学校副校长张水柳总结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