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偷开家里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来源:人民网
2017-01-19 10:32:25

原标题:10岁男童偷开家里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近日,广西百色市第一小学侧门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件,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被人给撞了,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肇事者竟然是一名10岁的男孩!

监控发现:肇事逃逸的竟然是一个小孩!

1月8号中午,百色市第一小学侧门前路段,一辆面包车突然将一辆停在路边的红色小车给撞了,交警勘察现场后发现,除了碰撞后的泥印,现场没有留下肇事车辆的任何线索。随后民警调取监控视频,找到了肇事车辆,当看到肇事驾驶员从驾驶室开门下车的那一瞬间,办案民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上面走下来的竟然是一个小孩!

10岁男童偷开家里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小孩偷偷开车出去,连家长都懵了

确定肇事车辆和嫌疑人后,民警致电该车车主刘某,请他前往交警部门处理事故。1月11日上午,刘某带着儿子小刘(肇事者)来到百色市交警直属一大队。

“刚接到电话时,我被弄懵了。”刘某对民警说,事故发生的时间内,自己从未开车辆外出,可事故发生第二天却发现小车被停在小区大门外,而且车头还有撞击过的痕迹。他起初猜测,车子被别人偷偷开走了,肇事后才停放在该处。

刘某的猜测并没有错,确实是有人偷开他的车肇事并逃逸,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偷开他车辆的人,竟是他才10岁大的儿子小刘。

10岁男童偷开家里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肇事小孩: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刘全然不知道,自己犯下了多大的错误,毫不掩饰地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

肇事司机小刘:同学一般都会在放学的时候,都会在那个午托班里面说怎么开车,怎么开漂移,怎么甩尾的。

交警:你觉得开车的感觉怎么样?

肇事司机小刘:爽!

交警:那你感觉到危险吗?

肇事司机小刘:感觉到

交警:感觉到危险你还敢开啊?

肇事司机小刘:就是太爽了!

10岁男童偷开家里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孩子模仿能力强,开车还带上小伙伴!

按规定,公民必须满18岁,才能考取驾驶证,而小刘才10岁,怎么会操作车辆行驶呢?小刘交代,他之所以会开车,是模仿父母学来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趁着父母睡觉的时候,偷拿钥匙把车开了出去,带上小伙伴从小区出发到半岛公园去玩耍。在回家的路途中,不小心剐蹭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汽车,他与小伙伴下车看了一眼后,迅速把车开回小区楼下摆放,把钥匙放回原处,并对父母隐瞒了偷开面包车且肇事逃逸的事实。整个过程父母竟全然不知。

幸运的是,这起交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0岁男童偷开家里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

  肇事小孩的父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后,小刘的父母被吓得不轻,深感后怕。因为小刘开车沿途经过河边,并路遇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车上还坐着其他孩子,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后果……

“我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学会驾驶面包车,也忽略了对他进行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

小刘的父母将为他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交警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护,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

所谓的人小小鬼大说的就是这样的熊孩子吧,才10岁,竟然模仿父母开车,还捎上小伙伴一起克耍,耍完后还能开回家,好在没有发生什么伤亡事故,但令人捏了一把汗。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跟自己的孩子及时沟通交流,加强安全教育。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