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在美投资10亿美元 增加1000个岗位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19 10:32:2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16日报道,在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批评汽车制造商宣布在墨西哥扩大生产规模的计划之后,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美国投资至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6亿元),预计提供1000多个工作岗位。

通用宣布在美投资10亿美元 增加1000个岗位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并不是为了回应特朗普的指责,但是汽车制造商现在公开计划也许是为了显示其对美国汽车产业的支持。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 博拉(Mary Barra)表示,公司新的行政部门将增加美国就业。并且通用的计划短时间内不会发生改变。这个决定早在两三年前就制定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通用将与政府合作使美国更加强大,同时也将加强其业务,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

特朗普曾威胁称,从墨西哥进口美国的车辆将征收35%的关税。在此之后不久,福特取消投资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7亿元)在墨西哥建工厂,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也表示将在密歇根和俄亥俄州投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6亿元)从而增加2,000个工作岗位。特朗普对这两家公司予以赞赏,却将矛头指向了通用,批评通用1月3日进口墨西哥制造的雪佛兰科鲁兹两厢车。特朗普在1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通用汽车能够跟随福特与FCA的行动,我相信通用会这样做的。”

上周在汽车业新闻世界大会(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上,通用汽车的产品开发负责人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被问及该公司是否从墨西哥迁移回来,他表示通用汽车已经努力让更多人使用本国产品。罗伊斯本人较为亲商,推崇为本国创造财富。相信只有做到这一点,公司才能得到长久地发展。(实习编译:赵新妮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