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55:05
分享

全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摄影 钟秀川

1月18日,全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为期两天。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日新总结回顾了2016年新疆检验检疫工作,同时梳理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安排部署2017年检验检疫工作。

全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全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现场。(摄影 钟秀川

据悉,2016年新疆检验检疫工作有三大亮点:

一是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面:成功承办第五届中国-亚欧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论坛;主动与乌鲁木齐海关、乌鲁木齐铁路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推进“三互”和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牵头制订了《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进出境检验检疫工作规范(试行)》;服务能源资源性商品进口,2016年1月-11月进口原油946.09万吨、货值24.83亿美元,进口天然气2465.61万吨、货值60.82亿美元等。

二是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方面:对进口矿产品使用“一次鉴定、一次评估、全疆通用”的监管模式,2016年1月-11月,进口金属矿砂273.32万吨、2.33亿美元,同比增长39.81%和55.33%;引进并扩大使用检疫犬,旅邮检实现“人、机、犬”三位一体查检模式等。

三是积极推动了新疆地产商品出口方面:开展“联一企、献一策、践一诺”等主题活动,2016年1月-11月出口食品添加剂9.72万吨、1.60亿美元,同比增长26.73%和14.29%;推动出口食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保持新疆出口番茄酱、禽肉制品、肠衣、蔬菜等地产大宗传统食品出口贸易稳定增长。

当然,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徐日新表示,新疆检验检疫局将狠抓问题整改,深化从严治党,下大力气转变作风,以适应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徐日新介绍,2017年新疆检验检疫工作将继续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检验检疫改革,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新疆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扩大对外开放。比如,积极推动霍尔果斯陆路口岸“单一窗口”试点,推广使用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检验检疫信息化平台等。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在听完徐日新汇报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后指示,2017年困难更多,压力更大,希望检验检疫系统继续做好口岸维稳工作,当好国门卫士,筑好铜墙铁壁,担当战略屏障,严禁核与生化等禁止进境物入境,一次也不能发生,一次也不能流入,做好担当,落实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及各分支局分会场,分会场的全体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全疆近千人与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