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融合”严纪律,上下同心保安全——记黄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51:14
分享

黄龙县县委、县纪委“八个融合”党风廉洁建设机制出台以来,黄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服务特色,在“八个融合”的基础上,提出了“八个做到”,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勤政廉洁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有力推动了黄龙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个融合”严纪律,上下同心保安全——记黄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一是党风廉洁与党委目标融合,做到责任在肩,大局为重。牢记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监管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管主体责任,为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党风廉洁与县域经济融合,做到优化环境,保驾护航。随着生态旅游带动全县社会经济的开放发展,市场的升温,游客的骤增,对他们的食药监管工作带来全新的挑战。该局始终坚持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放在全县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虑,通过成立餐饮行业协会、实现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打造特色美食街区、开展旅游景区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对黄龙美食产业进行结构分析,参与美食产业的整体规划,整合行业资源,构建黄龙餐饮产业新格局。

三是党风廉洁与党建服务融合,做到监管有序,服务群众。注重“学习型+服务型”双轮驱动,将党风廉洁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党风廉洁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坚持工作理念凸显服务,工作中心转向服务,重点任务聚焦服务。

四是党风廉洁与党规党纪融合,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局长带头落实“四个亲自”、“五个一”制度,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准则》、《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小书包”的学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把纪律和规矩铭刻于党员干部心中,使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明确自身行为的高线和底线。

五是党风廉洁与责任担当融合,做到担好主责,办好主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个中心,坚守责任担当,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深入开展夜市、流动摊贩、加工作坊、校园周边及“五毛”食品各项专项整治,强化执法队伍培训,加大重点品种抽检送检频次和力度,简化办事流程,严查重处违法犯罪行为,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2016年被省政府命名“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并连续三年获得市级食品药品监管先进集体、连续六年获得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等光荣称号。

六是党风廉洁与工作生活融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自处。深入开展清正廉洁食药监管活动,通过自查自找和畅通12331、5622629投诉举报热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加速推进“政务党务”双公开,广泛听取意见,制定防控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具体落实。同时将“严格政治纪律”转化为用心谋事的思路、认真干事的行动、清廉做事的形象,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纪律约束,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食药监管队伍。

七是党风廉洁与人人都有纪检意识融合,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坚持周五晨会学习制度,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法规条例的学习常态化,把党纪党规始终牢记在心,始终用以约束规范广大干部职工言行。让每一位职工把纪律规矩学明白,把违纪违规的后果看透彻,才能真正形成对党纪党规的敬畏,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内心的朴素信仰和行为准则。

八是党风廉洁与人人都是纪检人融合,做到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开设纪检监督专栏意见箱,鼓励每一名干部、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对存在的各种办事难、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勇于举报,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发声,在复杂矛盾面前敢于碰硬、敢于较真,不被各种诱惑所困,不被各种艰险所阻,用真心实意为人民食药安全保驾护航,赢得人民群众的真诚点赞。(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