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大连机场行李托运压力骤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44:05
分享

1月18日5点30分,南航大连分公司地面服务两大保障“核心”——值机室和特服室就高速运转起来了。7点钟,当天第一个航班CZ8257大连-济南-兰州起飞。到9点钟出港早高峰截止,在南航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的旅客就达到了1683人。

从1月13日春运第一天开始,搭乘南航大连公司航班出港的旅客从每天4500人上下上升至约5200人。对于值机室主任党文婷来说,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的压力骤然大了起来。

党文婷说,平时十个旅客有五六个没有行李,现在十个有八个有行李。许多旅客喜欢带点儿大连的海鲜回家,冬天泡沫箱子比较脆,容易碎,为防泄漏污染行李和行李舱地板,都要求旅客到机场打包处专门打包。

“海鲜要排队打包,办登机牌、托运行李要排队,昨天早上有三名旅客因此耽误了登机。”她说。

“虽然航班提前40分钟截止办理手续,我们建议旅客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手续,一旦迟到,可以到9号值班主任柜台,春运期间这里是加急柜台。”

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南航大连计划执行航线44条,累计通航40余个国内外地区和城市,预计承运旅客近52.8万人次,节前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4-26日,2月1-3日为节后返程最高峰。(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