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举办豆粕期权讲师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44:05
分享

1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面向会员单位举办“2017会员单位豆粕期货期权讲师培训班”,详细向学员介绍豆粕期权合约设计、交易、清算、风险管理业务规则,期权交易策略及豆粕期权产业应用等专业知识。

来自130多家会员单位的140余位学员通过培训,对豆粕期权有关规则和交易所设计思路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为迎接豆粕期权的上市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培训班致辞时表示,日前,豆粕、白糖两大农产品期货期权产品获批,这在中国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建设和发展中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未来期权产品的上市有利于完善我国衍生工具体系,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使国内风险管理市场体系更为完善,进一步拓展衍生品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发挥期权工具风险管理的针对性、便利性特点,降低涉农企业风险管理的成本,提高风险管理效率,从而更为有效地服务“三农”。

王凤海指出,期权作为市场创新工具,在策略组合、专业程度上也将更加复杂,市场对于期权的认识理解到熟练运用还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当前商品期权产品即将上市,急需一大批专业培训人员作为先行者投身市场培育和宣传,提高市场各方对期权工具的正确认识和把握能力,促进市场客观、理性地参与交易。

据了解,为了做好市场培育,确保期权平稳上市,大商所已经有针对性地规划了系列期权培训,包括与中期协、郑商所联合启动全国范围内针对行业从业人员、监管干部的9场期权培训;并规划了针对首席风险官、期货分析师、业务操作人员等在内的中高级人员按层级细分培训;此外,大商所将大力支持期货公司开展各类期权推广活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