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始发首趟“创客一族”爱心专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39:08
分享

1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深圳北站候车室内正在开展一场“创客秀”——一个个科技感十足的展品吸引了过往旅客的参观。有能歌善舞、善解人意的智能机器人,有一直占据媒体科技板块头条的VR虚拟现实体验,还有各式各样新潮炫酷小玩意儿。这些产品均出自广大创业者之手,而他们即将带着自己的创业成果登上回家的高铁专列。

11时20分,G1010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经停广州南站、长沙南站,终到武汉站。这趟列车是2017年春运首趟以服务在粤“创业者”们的高铁专列。在这趟特别的列车上,六百余名创业者及其家属们满怀着对家乡的怀念,踏上回家之旅。

据广铁集团介绍,此次“爱心专列”系2017年春运“幸福列车·让爱回家”主题活动的一趟专列,自去年起开始征集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旨在帮助南下广东的创业青年们,用“爱心专列”送他们回家,以表达对年轻创业者的敬意与谢意。

周刚毅是“指舞互动”VR游戏开发团队的合伙人,作为早期VR游戏开发团队,他们已经开发了一系列创新的VR产品。他们的目标,是将VR虚拟现实带上高铁,让旅客们更加享受旅途,一路不再寂寞无聊。在列车上,周刚毅对记者说:“我们在研发初期,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如研发资金不足、发展平台受限等问题,曾一度让我们备受挫折,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早在去年12月我就在网上看到了这趟专列的信息,于是就报了名,没想到真能如此方便地踏上回家路。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我们团队感谢之余也更加充满了信心,我希望能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科技的进步与魅力!”(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