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幸福”专列为外来工铺就温馨回家路

2017-01-19 09:39:08
分享

广铁“幸福”专列为外来工铺就温馨回家路

1月18日,由深圳西开往铜仁的K9064次列车,满载1081名外来工,开启返乡旅程。据广铁集团介绍,这趟列车是由广东省人社厅与新浪广东合作,为响应、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针对“精准扶贫对象”而开行的一趟春运“幸福”专列,为外来工旅客铺就温馨回家路。

广铁“幸福”专列为外来工铺就温馨回家路

该趟列车10:50分在深圳西站始发,全程运行1587公里,途径韶关、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吉首、怀化等16个站点,于19日10:05分到达终点站铜仁。据悉,这趟幸福专列除了向外来工旅客免费赠票和提供餐食之外,还将免费赠送回家的“年货”和新年礼包,为困难群体打造平安、温暖的回家旅途。

广铁“幸福”专列为外来工铺就温馨回家路

34岁的袁世江出生于湘西龙山县的一个小村庄,2008年毕业后一直在东莞工作,目前在一家民营企业当工程设计师。他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在网上看到“幸福”专列的相关活动信息,立刻就报名了,能被选上他觉得很幸运:“虽然我在广东打工多年,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听老乡说,自从国家开展精准扶贫以来,这几年老家发展得很快,不少人在政府的帮助下都脱离了贫困。如今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想家乡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等时机成熟了,我也回家乡创业去,开展花卉种植方面的事业,带领父老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

29岁的石刚老家在湖南省花垣县,高中毕业后在技校读了两年就来广东务工,今年是第5个年头。“我来广东后一直没回过家过年,每次都是往家里寄几千块钱,打电话问候一下父母,所以心里一直很愧疚。今年多亏有政府和铁路的帮助,让我有机会回家过年,父母知道后可高兴坏了。” 石刚开心地表示。石刚的父母现今50多岁,早年自从打工工厂倒闭后就一直待业在家,没有收入来源,家里很是拮据,这几年通过精准扶贫的援助,现在老家生活状况得到很大改观,父母在家里养了9头猪,基本不需要他来资助和操心了。

据广铁集团介绍,当天还有另外三趟幸福专列开行,主要帮助“摩托大军”和“创客一族”等困难群众幸福回家、团圆过年。(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