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熊猫巴斯迎来37岁生日 领跑世界最长寿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33:34
分享

福州熊猫巴斯迎来37岁生日 领跑世界最长寿纪录

巴斯37岁生日庆典。(摄影 杨洁)

1月18日上午,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举行大熊猫巴斯贺岁庆典,巴斯迎来了其37岁生日。熊猫巴斯是1990年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

活动现场,世界纪录认证公司为巴斯认证“最长寿大熊猫”,并颁发证书,她成为当今世上现存圈养最长寿的大熊猫。

据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巴斯日渐衰老,与10年前相比,巴斯心跳由每分钟110次减少到60次,运动量大大减少,每天活动不到1小时,睡觉时间占了全天时间的87.5%。但令人欣慰的是,巴斯目前食欲良好,生理指标正常,仍保持在100公斤苗条身材。

陈玉村透露,目前巴斯面临最大的风险是血管硬化、血压高,有可能突发性血管破裂而血流不止。为了她的健康,研究中心人力增至4人,安装6个监控探头记录其所有行动,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看守。(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福州熊猫巴斯迎来37岁生日 领跑世界最长寿纪录
福州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及工作人员与巴斯合影。(摄影 杨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