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豪华车品牌欲开拓电动车市场

作者:张茜楠 刘洋 来源:人民网
2017-01-19 09:25:16

原标题:亚洲豪华车品牌欲开拓电动车市场

据外媒1月15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秋季开幕的巴黎车展期间推出了多款豪华电动车,旨在与特斯拉抗衡。现阶段,亚洲豪华车品牌也开始将目标瞄准电动车市场。

亚洲豪华车品牌欲开拓电动车市场

雷克萨斯、捷恩斯、讴歌、英菲尼迪都在考虑增加电动汽车阵容,为了满足排放标准或是推出未来主义电动车来增强品牌效应。尽管在近日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没有一家豪华车制造商展出电动车,但是车企负责人们都纷纷表示即将推出新款电动车型。

韩国现代豪华品牌捷恩斯动作频频,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3款电动车,大约在2020年推出第一款车型。

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Lee Ki-sang表示:3年之内电动车就会上市,捷恩斯在研发电动车方面投入巨大。毋庸置疑,捷恩斯车系需要豪华电动车型。捷恩斯旗舰款电动车将会超越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品牌。

Lee Ki-sang补充说道:生产电动车的动机之一是捷恩斯需要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现代汽车公司需要提高燃油效率,捷恩斯还需要拓展全球市场。

客户们对电动车的看法有所改变,高端客户越来越发觉电动车动力系统环保、并且运动性能良好。特斯拉电动车仅仅满足了客户愉悦的电动车驾驶体验,用Ludicrous Mode狂暴模式哗众取宠。韩国现代高级副总裁Manfred Fitzgerald称:任何人驾驶电动车都会有刺激愉悦的快感,但是等这种奇妙的感觉消失后,我相信大家的注意力会放到其他方面。

去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表示会在2025年之前推出10款新型电动车,EQ子品牌会成为全球范围内电动车生产技术的领头羊。其他欧系豪华车型包括奥迪、保时捷宝马都纷纷表示加入电动车大潮。阿斯顿 马丁计划生产纯电动跑车RapidE,捷豹计划于明年推出一辆跨界电动车。

亚洲豪华汽车制造商一直在电动车市场动作略显缓慢,但是最终还是决定加入进来。英菲尼迪于2012年首先推出一款电动概念车,母公司日产汽车公司研发了电动车驱动系统,英菲尼迪先聚焦于重塑其核心车型,将其在电动车的雄心抱负推迟了一年。然而,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 克鲁格(Roland Krueger)于上个月表示,英菲尼迪会针对电动车考虑非常具体的概念,尽管他拒绝提供相关细节。

讴歌旗下已经拥有电动车型,比如混合动力NSX跑车和混动版RLX旗舰轿车。美国本田执行副总裁John Mendel表示:讴歌是站在品牌整体的角度来考虑纯电动车生产线的。讴歌设计部门的高级经理Jon Ikeda表示:目前还没有严肃的计划,但是电动车对于讴歌而言是个非常有趣的话题,因为我们生产的目标就是创新和独特。

雷克萨斯美国总经理Jeff Bracken表示:巴黎车展电动车云集,雷克萨斯就是从那时起意识到这一趋势的。自巴黎车展后,我们就开始讨论如何开拓自己的电动车市场。丰田汽车公司很久以来对电动车研发持的是怀疑态度,而丰田态度的扭转无疑对整个汽车市场而言都是大新闻。丰田汽车公司于上个月组建了一个特殊部门,用于开发下一代丰田电动汽车,丰田表示生产的电动车会首先在有需求的市场销售,比如中国。

丰田汽车公司早先于2014年终止了其在电动车领域的项目。中断与特斯拉合作生产电动RAV4跨界车。Bracken表示目前雷克萨斯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但是他认为在没有充分了解电动车市场之前丰田汽车公司会静观其变。

(张茜楠 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