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买车盯“现车” 部分热销车行情一览

作者:华晨蒂 阿兹 来源:人民网
2017-01-19 09:25:16

原标题:节前买车盯“现车” 部分热销车行情一览

节前买车盯“现车” 部分热销车行情一览

  华晨蒂阿兹

节前买车盯“现车” 部分热销车行情一览

离春节已不足两周了,计划在春节前购车的老广们注意了:现在还纠结拿多点优惠的话,只能是白忙活,有现车能马上提车才是正理,再晚上牌肯定没戏。悲催的是,“爆款车”大多无现车只能预订了,有现车的多是冷门车。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 邓莉

节前购车:现车冷门车有戏

“再晚点,上牌肯定没有时间的了。是否能申请到临牌也要看情况。”一汽丰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想节前买车的消费者,可别忘记问有没有现车,节前能否提到车。经销商提醒消费者:因为新车上牌需要预约,近期买车的消费者大多只能上临牌,再晚点的话上临牌都够呛。

有经销商表示,由于今年春节来得比较早,目前大部分汽车品牌还没有接到新一年的市场促销政策,因此市场上还没有出现大力降价促销的情况,基本保持原有优惠幅度。记者留意到,节前最后半个月,也有部分车型有较大的让利幅度,但多为在广州本地销量较为一般的高端车或豪华车,如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部分车型,优惠基本超过6万元以上;进口大众途锐的优惠高达10万元以上;楼兰也有高达7万元优惠。而热销车型,如卡罗拉,近期只有6000~8000元优惠,比此前的1.2万~1.6万元优惠缩水不少;朗逸近期也只有8000~1万元让利,比此前也缩水近一半。经销商建议,如果不急着节前买车,等到节后看看也不迟。

新能源车方面,虽然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普遍优惠很大,基本有6万以上的降价,加上国家与地方的补贴,多能在10万~15万元之内买到。虽然新能源车可以直接拿到上牌指标,但买的消费者依然很少。经销商表示,新一年新能源车补贴的变化,对市场暂时影响不大。

“爆款车”:大多无现车只能预订

记者留意到,受年底购车旺季和小排量车购置税调整的影响,在去年12月底和今年元旦假期,市场遇到了一次购车小高潮,经销商积累了不少订单。同时,随着春节临近,厂家陆续安排工厂停工,板车运输量减少,经销商在店的库存也缩减不少,大部分“爆款”新车春节前很难保证可以提车。

在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主流合资品牌店内,记者留意到,节前买车和做保养的人川流不息。但经销商告诉记者,一些爆款的车型如今只能排到春节后才能提车,如汉兰达、吉利博越、传祺GS8、指南者、欧蓝德、思域等,仅有一些冷门的车型或热门车的冷门型号,才可能有现车。销售人员提醒消费者,一些爆款车型如今交货期要三到四个月,如果想早点提车,不妨现在下订。如现在下订广汽GS8,要2月中下旬才能陆续提车,其中最热门的型号要等3个月左右时间;如下订雷克萨斯的RX200T,同样需要等三个月后才能提车。

至于市场热销的小排量车,经销商表示:“小排量购置税从征收5%改成7.5%,优惠幅度减半,11~12月已经是最后一波促销优惠,真要买的早买了。”

(责编:闫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