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约车乘客可将行程分享给警方报备

来源:人民网
2017-01-19 09:25:16

原标题:深圳乘客可将行程分享给警方报备

新华社电 提到搭乘网约车最大的担忧,乘客往往会想到自身安全问题。如果自己的乘车行程也能让交警知晓,网约车搭起来能安心不少。深圳交警昨天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构建网约车用户信用体系,未来乘客行程还可以一键分享给警方。

根据合作协议,深圳警方将为网约车乘客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滴滴出行将在APP的“行程分享”模块中增加“分享给交警”的功能,用户在自愿前提下,可以将其行程分享至深圳交警后台报备。同时,滴滴出行将提供相应的查询接口,供交警开展案件、事故调查等情形时查询相应信息。

据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副处长夏旭昆介绍,深圳交警将联合企业,构建网约车从业者信用体系,保障行业规范稳定。此外,双方合作还包括推进HOV合乘车道,鼓励车主合乘出行;推进酒驾等违法交通行为的干预和治理等。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