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本月22日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18:22
分享

1月22日至3月中旬,由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主办,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组委会承办的第23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在自贡彩灯公园举行。

据悉,本届灯会以“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为主题,以中国形象、全球视野、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理念和胸怀,在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文化长河中撷取题材,设置“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大美巴蜀情”、“时尚光影湖”、“南北彩灯汇”、“吉祥中国年”六大板块,共将展出130余组大、中型彩灯。

本届灯会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除传统的在彩灯公园内举办外,荣县大佛寺景区设立的分会场已经于1月16日启幕,分会场突出“佛文化、传统文化、原创文化”三大文化主题,以“彩灯为媒、文化为根”,让广大游客在赏灯的同时,感受文化的魅力。“荣县大佛主题灯会”共展出大、中型彩灯50余组,配合灯会还开展元宵晚会、特色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猜灯谜、境外文艺团队演出、年货商贸会、“印象荣州·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推介系列活动等。

位于自贡华商国际城的“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是四川最大的冰灯体验馆(4000平米),引进原版哈尔滨冰灯,实现南北彩灯对话与交流。此外,本届灯会配套活动还包括自贡城区广场迎春文化活动、自贡精品剧目展演活动、新春图书展、送戏下乡及赠送春联活动、自贡春晚、迎新年文艺汇演、国花展等。

同时,本届灯会还将举办各种推介会、产业对接洽谈会、产品订货会、用户座谈会和名优特产展销会、富顺豆花节、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飞龙峡休闲游活动、各类乡村旅游活动,以及“盐都千古情”夜宴活动,包括盐商会馆传统文化体验、本土精湛演艺艺术欣赏自贡民间工艺绝技绝活展演等。

票价方面,本届灯会维持上年不变,实行日期票管理,分为三类票价: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为节日门票,每张票价为100元;周五、周六、周日为周末门票,每张票价为60元;其余时段(周一至周四)为普通票,每张票价为40元。自贡彩灯公园各大门均有门票出售,游客也可通过自贡灯会官网和自贡灯会微信等国外知名旅游电商平台上购买电子门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