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老旧被笑话 俩年轻人合伙夜盗手机店(图)

作者:刘震 来源:新民网
2017-01-19 09:18:23
分享

因为自己的手机比较老旧,两名年轻人觉得“拿不出手”,所以想出了入室盗窃的办法,没想到手机没偷到自己却当场被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因盗窃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手机老旧被笑话 俩年轻人合伙夜盗手机店(图)

手机老旧被笑话 俩年轻人合伙夜盗手机店(图)

1月14日凌晨2点多,流亭邱家女姑警务室内值班民警像往常一样目不转睛的盯着电子监控画面,突然画面中出现了两名行迹十分可疑的“黑帽男子”,两名男子在邱家女姑市场来来回回、鬼鬼祟祟,在夜色下背着黑色旅行包显得十分扎眼,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几分钟后两人驻足在一家门面店前,一人左顾右盼、一人从背包拿出了工具,民警立刻意识到这是两名犯罪分子。立刻安排一名队员继续在监控拍摄固定证据,自己则带着其几名队员,联系上社区民兵迅速赶往现场。

几分钟后,几名便衣民警赶到现场,准备从两侧向犯罪现场包抄,但突然听到一声大喊“快跑,来人了”。然后只见一人率先向西逃跑,而另一个人则刚从店里出来被闻声加速的民警抓到,随后兵分两路去抓向西逃跑的人,只是夜色浓重被嫌疑人逃脱。民警从抓获的嫌疑人手中翻出绞钳一把,撬棍两根还有三部全新的手机,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讯。

经审讯,该抓犯罪嫌疑人叫王某(男,17岁,济南人)初中辍学后好老乡相约来青岛打工,前两天两人被同事笑话拿着的手机老旧还是3年前的款式,年纪轻轻的他们心里就很气愤,但是这还没工作两个月,自己也没有钱换新手机,想来想去虚荣心作祟,便想到了歪路去偷手机。一旦有了这种想法两人便不可遏制完全没考虑过后果,反而十分兴奋跃跃欲试,仗着从电影上学来的手段,买了黑帽子、手套、绞钳和撬棍,为了缩短开门时间,两人还特意在租的房子内练习如何撬门,自己觉得“神功”大成后便开始寻找狩猎对象最后将目标定在了邱家女姑市场一家私人手机店,谁知道出师不利第一次就被抓。1月17日晚,民警将另一嫌疑人王某某(男,18岁)抓获,目前两人皆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