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报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16:18
分享

1月18日,宁夏区纪委监察厅通报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和成效。

据介绍,2016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积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在27个市县(区)和89个区直部门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了“两个责任”清单,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45起,问责处理5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1人,对4起典型问题在全区通报。在巡视过程中,发现问题361个,移交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72件。追回外逃国家工作人员3名,经济犯罪嫌疑人3名。严肃查处了张包平、王炜、王明亮等7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并对吴万俊、叶铁强进行立案审查。

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张自军讲到,全区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中,开展4轮督查,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1起,处理18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2人,先后19次对36起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全区通报10起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9起,处理30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76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先后16次对47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此外,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组织全区231个单位1.23万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汇编下发《忏悔录》、《警示录》,创排巡演廉政舞台剧《昨夜无钟声》,加强纪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出台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改革指导意见,着力推进基层深化“三转”,同时新设、调整39个派驻纪检组和区直机关纪工委,实现了对119家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进一步规范涉案款物管理、移交和处置工作,加强对个人重大事项申报情况的抽查和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