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抓住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 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14:38
分享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

当前,云南省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极大地提升了云南在我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为云南省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云南省发展优势凸显。

2017年云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筑牢“稳”的基础、下足“进”的功夫,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同时,2017年将以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以上,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为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