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研究院举办2016年度引进项目与孵化成果交流分享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11:39
分享

2017年1月17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2016年度引进项目与孵化成果交流分享会如期举行,60家优秀生物医药类科技型中小企业齐聚一堂。在交流和分享的同时,天津统捷等13家联合研究院在孵企业代表对各自的在研项目进行了重点展示。

据介绍,亮相此次交流分享会的项目分外抢眼,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我们项目的目标是推动全市居家养老服务更好发展。”天津统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带来的智慧健康社区居家养老项目一经亮相,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该项目主要从事移动M2M便携式通讯、健康安全终端,数据化健康分析系统软件开发及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专注于生命传感网络穿戴式健康电子类产品(器械)系列,致力于iPreCare生命信息健康监护平台系统建设,为合作伙伴提供项目基础设施、技术支持以及服务平台体系搭建的解决方案。2016年9月,统捷科技项目“乐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河东区东新街环秀西里社区)”正式落地;10月,统捷集团乐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第二家(万达社区)落地。

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之一的迪沙药业首次亮相联合研究院的引进项目与孵化成果交流分享会,2016年迪沙药业集团在联合研究院设立了研发中心,成立迪沙药业集团(天津)药物研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工艺开发、工艺优化、质量研究、环保安全评估,原研制剂特性评价,先重点开发降血糖药物、降血脂药物、降血压药物和消化系统药物。

2016年度,联合研究院新引进迪沙药业集团研发中心项目、科发集团生物药研发项目等34个,完成天津芯云康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引进入驻企业注册30家,累计新增注册资本7012万元。引进了瑞士日内瓦大学医学院邓承军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祭工军博士等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截至2016年底,联合研究院共孵化生物医药科技企业208家,开展了350余个高水平项目的研发合作。

在新的一年里,联合研究院将借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机遇,响应“大招商”战略,着力打造以联合研究院为核心的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特色招商平台,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真正把联合研究院建设成为面向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领域的自主创新高地、人才聚集高地、国际合作高地和成果转化孵化高地。(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