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辆僵尸车数年不挪窝 沦为小区垃圾箱

作者:张全录 来源:东方网
2017-01-19 08:55: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东西湖区东方马城对面的常安佳苑小区,车位紧张,不过,小区里却有8辆破烂不堪的僵尸车。去年,交警应居民请求,处理了4辆。剩余能联系到主人的4辆车,车主表态马上处理。可大半年了,这些僵尸车还是一动不动。前天,小区居民刘先生给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

前天上午,记者在常安佳苑小区看到,4辆僵尸车分散停放在小区几处道路边上。两辆轿车,两辆面包车,都破烂不堪,厚厚的灰尘覆盖了整个车体。

小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小区登记的车子就有1000多辆,停车位紧张,可还是有人把僵尸车丢在车位上,一停就是几年。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们也很头疼,多次联系车主处理,但收效甚微。去年夏天,他们向交通大队反映,对方来处理过4辆车子。剩下四辆车还能联系到主人,就没拖,当通知车主时,车主表示,马上处理。可一晃又是大半年,情况依旧。

小区值班保安很无奈,他说:“我们联系一名车主,让他卖了算了,实在不行我们找收废铁的上门来收走。可车主不答应啊。‘我这车,能卖5000块呢,你1000块就拿走?不卖!’”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目前对业主实行的是免费停车。物业经理说,这也是僵尸车车主不愿处理车子的原因。下一步,物业公司会考虑收停车费的问题,但现在,她还是希望记者尽快帮忙联系交管部门,将僵尸车处理掉。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了122,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车子,交警无权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