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事实不会因抵赖而消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21:41:52

中新社南京1月18日电 针对日本APA酒店在酒店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史的右翼书籍一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8日发表声明予以批驳。

据报道,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该酒店集团CEO所著的书籍《真正的日本历史理论近现代史》。书中美化日本侵略历史,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强征“慰安妇”事实的存在。1月17日,日本APA集团在其官网辩称,书的内容全是事实,并表示不会撤下相关书籍。

纪念馆在声明中指出,酒店中的右翼书籍提到,“中国接连不断对日本进行挑衅,一直自重保持冷静的日本被迫与中国进行全面战争,并非对中国的不当侵略”。该种说法将日本打扮成了“战争受害者”的形象,企图洗白“侵略者”身份、颠倒是非黑白,纯属无稽之谈。

该书从所谓的“没有第三国人士证据”等方面,公然宣称“南京大屠杀事件是中国方面捏造的,是不存在的。”

馆方认为,上述“论据”,大都是长期以来日本右翼势力企图否认南京大屠杀暴行的一贯论调。事实上,在南京大屠杀发生期间,拉贝、马吉、斯迈思等20多位欧美人士冒死留在南京,组建南京安全区救助难民。他们亲眼目睹了日军在南京烧杀淫掠的暴行,并通过日记、书信等方式记录下来。

阿利森、陶德曼等欧美驻华外交官,在致本国政府的文件中也报告了日军暴行。

纪念馆方面声明称,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