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狱后好吃懒做嫌赡养费少 醉酒后纵火烧女儿房子

作者:何高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21:41:52

湘潭在线1月18日讯 (湘潭晚报通讯员 何高飞)近日,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查实战中心快速破获一纵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6年12月26日19时许,高新分局双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对方是位女士,声音急促地说道:“我爸把我家给烧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与侦查实战中心技术人员迅速赶往位于象形安置区的火灾现场开展工作,民警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受害人冯某家中的一间卧室被烧毁,里面一片狼藉。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该火灾是由象形安置区居民冯某伟,也就是受害人冯某的父亲人为纵火造成的。

明明是一家人,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原来,冯某伟曾在1996年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后因表现较好减刑,被执行有期徒刑19年,2014年刑满释放后回到湘潭老家。

回来后,妻子早已通过法院判决与其离婚,在几个女儿的抚养上冯某伟也几乎为零,夫妻之情早已淡薄、父女之情也缺少基础。而冯某伟因长期在监狱服刑,缺少在当今社会上谋生的本领。

尽管如此,冯某伟的前妻及女儿为让其能好好生活,特意在安置区内为其置办一套房子,每个月给予其能够保证生活的赡养费用。

按理说,冯某伟已经得到满足了,前妻和几个女儿都算得上是有情有义。但是,冯某伟却好吃懒做,又酗酒赌博,每月的生活费很快就花光了,为此他每次没了钱就会跑到女儿家吵闹,经常因经济问题与前妻和女儿发生矛盾。

2016年12月26日下午,喝得醉醺醺的冯某伟又来到女儿家吵闹,在与女儿争吵后,情绪激动的冯某伟将随身携带的酒精淋到自带的衣物上,用打火机将其点燃,并扔到女儿冯某家卧室衣柜内,造成该卧室被烧毁。

办案民警当即将冯某伟控制并依法传唤到案,经审讯,冯某伟对其在女儿冯某家纵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冯某伟因涉嫌纵火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