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着外甥按“订单”盗窃 干起另类“私人订制”

作者:朱志庚 张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21:41:52

中新网南京1月18日电 (朱志庚 张安)春节将至,小偷也忙着“创收”过年。日前,江苏丰县警方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时发现,一男子带着外甥盗窃,还干起了“私人订制”。1月18日,丰县警方办案民警介绍,盗窃嫌疑人事先会与“买主”沟通,再根据“订单”有针对性地实施盗窃。

2016年11月份以来,丰县城南宋楼镇、大沙河镇等地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主要以撬门入室盗窃或盗窃电动车为主,因涉及案件较多,丰县警方组织专人进行分析研判,对案件现场进行仔细勘查、串并相关案件。

经缜密侦查,有着盗窃前科的许某进入警方视线,因该男子先后两次被打击处理,反侦察意识较强。为了获取更多案件线索,办案民警对许某日常生活规律、关系人员、经济收入与日常支出等梳理分析,最终明确了以许某为首的盗销犯罪团伙。2017年1月10日,办案民警分别在安徽省砀山县、江苏省丰县将三名涉案嫌疑人许某、张某和李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许某曾两次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2015年10月底刑满释放。出狱后的许某,一直在家务农,但家中收入并不够其挥霍,于是产生“重操旧业”想法。萌生了这一念头后,许某就着手联系其在安徽砀山的外甥张某,两人一拍即合。

据许某介绍,在几次盗窃得手销赃时,总会得到“卖家”的各种压价,甚至有时拒收。许某经过“深思”,大胆“创新”销赃方式,其事先与“买主”沟通,根据“订单”有针对性地去盗窃,干起了“私人订制”。

自2016年11月份以来,嫌疑人许某与其外甥张某二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多次至江苏省丰县宋楼镇、大沙河镇及安徽省砀山县等地,采取溜门入室、撬门别锁等方式入室盗窃多起,盗窃电动车、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价值约1万余元,其中部分赃物销售给嫌疑人李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张某以及收赃的李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丰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