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判处57名厅级以上高官 查办省部级2人

作者:李志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21:41:52

中新社郑州1月18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官方18日披露,2016年,该省共判处犯罪分子6313人,其中包括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等在内的厅级以上高官57人。同时,查办省部级官员2人,厅级官员32人。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18日听取两院(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说,该省坚定不移惩治贪腐,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全年共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4135件,彰显中央、省委反腐坚定决心。

这57名厅级以上高官包括: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这也是全国第一例终身监禁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有期徒刑十三年,判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此外,去年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连子恒、开封市原市委书记刘长春、驻马店市原市委书记刘国庆、濮阳市原市委书记吴灵臣等一批厅级官员先后获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介绍,2016年,河南检察机关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大案1615件,要案227人。其中,依法查办了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2名省部级官员。

根据安排,河南法院系统今年将依法审理最高法院指定的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等省部级领导职务犯罪案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