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谎称能“捞人”被识破 被害人报警被逼撤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20:57:21

见有人涉嫌违法被抓,谎称可托关系“捞人”,借机索要钱财。被害人识破其阴谋后报警,竟强行要求被害人撤案。2016年11月,刘军、常金涛因寻衅滋事罪被上海市青浦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2017 年1月10日,常学鹏被青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3月16日,青浦区公安局开展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张炉因涉嫌无证营运被截获,他的两个儿子张大伟、张小伟均在场。此时,同是开“黑车”的刘军对张大伟说:“我有路子,你出3000块,我就能把你父亲弄出来。”张大伟之前对刘军也有所了解,认为他不靠谱,当场拒绝。

张大伟见父亲被带走,趁民警不备,把父亲的摩托车开回了家。他刚把车放回家,便接到警察的电话,要求他把摩托车开回去。随后,民警将张大伟和摩托车都带回了派出所。

张小伟看到哥哥和父亲都被抓了,心急如焚。此时,刘军又对张小伟说:“你哥哥开‘黑车’属于非法营运,警察要扣车、拘留和罚款。我有路子,给1万块能把你哥捞出来。”张小伟正不知所措,便让其想办法“捞人”。

当晚11时左右,张大伟被释放。他告诉弟弟,自己将父亲的摩托车骑走,阻碍了民警执法,因认错态度好,又无其他违法行为,民警把他放了。

谁知,第二天凌晨,张小伟却接到刘军电话:“你哥哥是我朋友托关系放出来的,请速给我1万元好处费。”张小伟知道哥哥被释放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于是将他拉黑,不再理他。

话说刘军,当时他看到张炉被警察带走,就想到朋友常金涛经常吹嘘自己跟派出所民警熟识,于是想牵线搭桥,从中赚点好处费。他当即将消息通报给常金涛,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忽悠张家兄弟。

事情还没完。第二天白天,常金涛和刘军打听到了张家的地址。傍晚6点左右,常金涛、刘军以及常金涛的侄子常学鹏三人来到张家。他们对张小伟母亲说,“我们把你的大儿子弄出来了,花钱请人吃饭、喝酒、唱歌,花了8000多块。”张小伟见对方体格健壮,语气强硬,赖着不走,母亲害怕得一直哭,无奈给了他们5000元。

3月22日,张炉因非法营运被拘留5日后回到家,听儿子说花了5000块“捞人”,才知道儿子被骗了。

次日,张炉和张小伟报警。刘军等人得知张家报案后,于当晚8时许来到张家,归还5000元,要求张家人撤案,并拍下视频作证。一天后,他们再次来到张家,强硬要求张家人去派出所撤案。

快到派出所时,他们将张炉押在车上,让张小伟一人去撤案。张小伟向民警反映情况要求撤案后,民警觉得不对劲,当场将刘军抓获。常学鹏、常金涛逃匿,后常金涛被抓获归案,常学鹏投案自首。

(韦贵莲 胡佳来 文中被害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