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12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 嫌犯被押解回兰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20:05:42

警方破获12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 嫌犯被押解回兰州

1月17日下午,随着上海开往兰州的T116次特快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车站,一起发生在12年前的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段某某被押解回兰。 冯忠海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7日电 (冯忠海)一起发生于2005年,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的入室抢劫杀人案,经兰州警方连续12年的不懈努力,日前成功告破,潜逃江苏省常州市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某17日下午被押解回兰州。

办案民警介绍,2005年1月31日凌晨4时许,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一处居民住宅内发生一起因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被女受害人发现,继而转变性质对受害人实施暴力抢劫强奸并将其杀害的恶性案件。

案件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警方高度重视,随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该局刑警直属大队发挥专业队伍的优势,在案发地周边环境复杂、人流量大、监控探头少、案件侦破难度大的不利因素影响下,进行案件的研究和探索、并不言放弃,终于在2017年1月上旬获悉了该案的重要线索,发现了躲藏在江苏省常州市的段某某可能系该案嫌疑人这一重要信息。

1月11日,办案民警赶到江苏省常州市,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连续工作两昼夜,于1月14日15时许,在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抓获。

经就地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如实交代了其在2005年1月31日凌晨,窜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一处楼房内实施盗窃时被女受害人发现,随后实施强奸、抢劫手机及现金并用被褥杀害受害人的犯罪事实。

1月17日下午,随着上海开往兰州的T116次特快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车站,这起发生在12年前的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段某某被押解回兰。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