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农民工讨薪凌晨欲闯包工头家 民警:要通过正规途径

作者:李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19:17:17

本报讯(记者 李兵)因包工头拖欠工资,两名农民工在包工头的家门外睡了一整夜。凌晨听到屋内有动静,两人便想强行进入屋内查看,包工头家属只好报警求助。民警提醒,讨薪还是要通过正规途径。

张某和王某是在省会某工地干活的农民工,眼看春节即将到来,两人和工友们共计10多万元的工资却一直没有着落。想到包工头一直拖着不给钱也不露面,大家心里都特别着急。

无奈之下,张某和王某作为代表,于1月16日傍晚来到包工头赵某位于省会新石中路附近的家,准备和赵某谈谈工资的事。不成想,赵某的妻子坚称赵某不在家,拒绝两人进入屋内。

“要不到钱我们就不走了!”张某和王某没打算离开,他们找来一些纸盒子当铺盖,躺在赵某家门口,准备等赵某回家。就这样,天色越来越黑,尽管室外气温逐渐降低,但张某和王某不得不硬撑着。

1月17日清晨,张某和王某突然听到赵某家中发出像是男人在打电话的声音,认为赵某就在家中,当即使劲儿拍打房门,要求进屋查看,“你男人肯定就躲在屋里不见我们,让我俩进去!”。赵某妻子不敢开门,拨打了110报警。

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等人赶到赵某家后,经过与赵某妻子沟通,进入屋内查看了一番。民警调查后发现,屋里除了赵某的妻子之外并无他人。张某和王某只好离开了。

半个小时之后,民警又接到张某和王某打来的报警电话,“我们就这么回工地,工友们肯定不干!”两人要求民警陪着他们再去一趟赵某家,进屋用手机拍一段赵某不在家的视频,以此回去有个交待。对于这样的要求,由于理由并不充分,民警只能婉拒。

了解到张某和王某在包工头家外面冻了一夜,民警很是同情。但对于他俩想强闯民宅,民警表示这就有些冲动了,还会触犯法律。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农民工兄弟,对于讨薪问题,大家一定要学会收集好相关证据,寻找劳动仲裁及法院等正规途径解决,切莫因一时冲动而做出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