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学生手拉手飞跑闯红灯被撞飞 均无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18:59:56

地点:苏州

这两天这段视频

牵动所有人的心

寒假开始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这不,苏州又有孩子出事了!从16日下午开始,一段让人心惊肉跳的视频在苏州人的微信群和QQ 群里流传,视频中,三行人手拉手飞跑闯红灯过马路,跑到路中间被一辆快速驶来的私家车撞飞。事发后,不少人传,是一位年轻母亲带俩孩子闯红灯过马路,事故造成两死一伤。17日,苏州园区公安微警务发布权威消息,证实被撞的三人皆为园区某学校学生,经医院检查三人目前无生命危险,现两人已出院,一人留院观察。经现场测试,机动车驾驶人酒精测试结果正常。目前,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於苏云

现场

手拉手闯红灯过马路,3人被撞飞

据了解,这起事故发生于1月15日下午2时38分左右,地点是苏州园区星海街与苏绣路路口。从星海街北侧监控拍摄到的一段画面可以看到,当时,星海街南北直行方向是绿灯,而由北往东的方向是红灯,不少车停在由北往东的待转区域等待。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此时,苏绣路东西方向应该是红灯,画面中,也有不少行人站在斑马线上等待。

就在这时,原本等待的行人中,有三人突然手拉手加速,企图闯红灯过马路。只见她们沿着斑马线由东向西一路小跑,当三人跑过第二条车道时,三人似乎发现第三条车道有车驶来,但是进退两难,时间紧迫,她们只能加速,但是,已经躲闪不及,被一辆私家车撞飞。

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出,即使是路口,该私家车的车速也不低。面对突然窜出的三位行人,私家车也避之不及,只能往右猛打方向,但是,由于速度快、距离近,依然带倒了三位行人。

误传

有人称妈妈带着俩孩子闯红灯

该视频发出后,网上消息很多。有人透露消息称,是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闯红灯过马路,造成两死一伤。也有人称,是三名初中女学生,其中一位伤情较为严重。记者昨天采访获悉,母亲带孩子闯红灯的说法属误传。

除此以外,大家对该车祸的争议很大。有人认为,行人闯红灯过马路被撞,私家车车主躺枪。网友“来点er温暖”说:“明显缺少安全意识,闯红灯跑那么快,作死!”网友“邢先生”说:“闯红灯是门技术,成功你比别人快几秒,失败你比别人快几十年。”网友“失去”说:“最委屈的应该是司机,走个路招谁惹谁了。”

但是,也有人认为,私家车车主过马路的车速太快。有网友说:“孩子有错可是作为司机在人行道前要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我学驾照的时候记得很清楚。”网友“古北暮色”说:“旁边车道有车在等红灯,视线存在盲区,这时候车子探头要减速或者按下喇叭提醒,因为很有可能有电动车也会冒出来。”

官方

3名中学生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2017年1月17日,苏州园区公安微警务发布关于1.15星海街苏绣路口交通事故的情况通报2017年1月15日14时30分许,园区星海街苏绣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机动车绿灯通过路口时与人行横道线上3名行人相撞,3名行人不同程度受伤。接110报警后,我局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配合120将伤者送医救治。据了解,被撞3名行人均为园区某学校学生,经医院检查三人目前无生命危险,现两人已出院,一人留院观察。经现场测试,机动车驾驶人酒精测试结果正常。

目前,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仍正在进行中。

交警提醒

孩子对车速车距判断力较弱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每到寒暑假,未成年人交通事故就有所增加,园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许静枫告诉记者,未成年人交通事故主要集中在农村小巷、混合道路、工业区等区域,以及商场、游乐园、培训机构附近等等,寒暑假未成年因意外受伤的比平时都要多,其中交通事故占了相当的比例。1月15日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虽然没有危及三个孩子的性命,但足以引起每一位家长的重视。跟成年人相比,孩子们对于车速、车距的判断力较弱。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全国人大网站公布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自2004年实施该法以来,至2015年,中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从10.7万人下降到5.8万人。

近九成导致人身伤亡的事故是因违法行为造成的。2015年,中国共查处4.42亿起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所有人的安全,我们再次呼吁,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远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