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夫妻吵架赌气 婴儿被扔电梯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18:59:56

【解说】都说婴儿是父母的掌中宝心头肉,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近日,重庆却有这样一位母亲,因为与丈夫吵架便将婴儿丢弃在了一辆运行的电梯里。

【解说】1月17日,重庆市綦江区通惠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经过,事发当时已是晚上9点,派出所来了一位报案人,自称是附近一小区的保安,说自己在小区的电梯里捡到了一个婴儿。为了尽快找到婴儿的父母,警方立即调取了小区电梯的监控,点开监控画面所看到的一切,让在场的人都难以置信。

【同期】声音来源:派出所民警

我们在值班,附近小区的保安抱起个娃进来了,就是这个娃,一直在哭,他说是在小区电梯里捡到的一个娃,喊我们帮忙找到他的家人。

【解说】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只见一女子将婴儿放入电梯,尽管孩子不肯进入,但女子还是将孩子推入后离开。

【同期】重庆市 通惠派出所 民警

天气很冷,可能只有几度,我们都很不可思议,为什么亲生父母把这么小一个娃,可能走都走不得,就甩在电梯里头,都很奇怪。

电梯口的居民都傻了眼,一度电梯中只剩下婴儿一人,婴儿时而躺在电梯里,时而在电梯里爬动。当时天气寒冷,电梯门也经常开闭,婴儿非常危险。最后终于有一名好心的居民将婴儿抱给小区保安,婴儿这才得以脱险。

【解说】经过民警的查找,终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刘某,刘某来到派出所解释了事情的缘由,原来当天晚上,婴儿父亲刘某和母亲陈某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了争吵要离家出走,陈某气不过带孩子出来后,便将孩子丢在电梯里后离开了现场,气头上的刘某看着地上的婴儿也没有理会,也径直离开了!民警当面对陈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同期】重庆市綦江区通惠派出所 民警

在这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以后遇事一定要冷静,不要做出冲动的行为,以免对家人或者孩子造成伤害,导致严重后果。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