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火车站全天候办理临时身份证助力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8 18:59:17

青海西宁火车站全天候办理临时身份证助力春运

【解说】

2017年春运已至,青海西宁火车站也切换到繁忙的“春运模式”。春运到来之际,西宁市车站派出所实施了各项新的便民措施,助力春运。

2017年的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与往年相比,今年西宁车站客流量有所增加。

【同期】西宁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张发祥

今年的春运较往年的客流有所增加,因为元月5号是全国铁路大调图,今年的春运我们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总体目标,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围绕严打暴恐活动天网行动、围剿票贩、猎鹰战役、重创各类犯罪“利剑行动”三项活动,做到全警动员,全员上岗。

【解说】

不同于往年的一点是,今年西宁车站派出所将购票制证口的工作时间从原有的16个小时,延长为24个小时,全天候为没有携带身份证或者其他原因没有有效证件的旅客提供制作临时身份证服务。

【同期】西宁车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副大队长 刘斌

有的旅客在购买车票的时候忘带身份证这种情况,然后我们的临时制证窗口从原来的16小时延长到24小时,这样就方便广大旅客能够制作临时身份证购买车票了。

【解说】

除此之外,针对客流量增加,西宁车站派出所还在各个入口做了引导疏通工作,在重要通道粘贴的温馨提示让旅客有问题能随时联系到派出所民警。

【同期】西宁车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副大队长 刘斌

我们今年客流比以往增加了4.8%,然后我们针对这种情况安排旅客购票验证候车乘降进站等路线采取进站口限流,安检口定流,候车室分流,检票口引流等举措,引导疏导工作,严防发生旅客挤死、踩踏事故的发生。

(记者 杜承朋 青海西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