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首届昆明戏剧节今日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6:36:07
分享

2017第十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首届昆明戏剧节今日闭幕

1月18日,历时18天的“2017第十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首届昆明戏剧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海鸥节秉承“以人为本,海鸥为媒,文化为魂,扩大交流合作,推动科学发展”的宗旨,以“春城韵·人鸥情——海鸥邀您赏戏剧”为主题,凸显“人鸥同欢”、“戏剧传情”等独特的城市景观和人文魅力景观。在18天时间里,19项系列活动异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人鸥共欢乐的文化艺术盛宴,同时也彰显了五华的人文魅力。

据悉,“观鸥赏戏——海鸥带您赏戏剧”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推出了滇剧、花灯、庭院话剧、精品折子戏等系列剧目。同时还举办了戏剧传情百姓戏会、滇剧传统剧目票友会,让广大市民在欣赏传统戏剧的同时也领略到现代情景剧的魅力。期间,共有三大剧场同时演出,其中莲花池庭院剧场演出13个剧目,17场次,观众1570人次;南强街庭院剧场演出2个剧目,观众300人次;昆明老街-马家大院庭院剧场演出2个剧目,6场次,观众520人次。

与此同时,“鸥欢人和——群众文艺精品展演”系列在成功演出百姓风采、活力青春文艺汇演的基础上,新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禄劝罗婺神鼓大型鼓舞、石林阿诗玛歌舞精品专场及富民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等专场精彩演出,观众达5万余人。

“人鸥同乐——文化旅游精品展示”作为海鸥文化节别具特色、深受市民喜爱的又一系列活动分别在昆明老街、南强街等街区举行。期间,老街美食版块客流量总计达19.3万人次,同比平时增加14%,消费额达1200万元,同比平时增加7%;南强街客流量总计达16万人次,同比平时增加10%,消费额达800万,同比平时增加7%。同时,“书鸥相伴——海鸥节市民读书系列活动”整合了辖区文化资源,通过新华书店、新知图书城、春晓图书城分别举办惠民书展、名人作家签售、国学大讲堂、画展等活动,吸引近3万人参加,售书14500册,销售额150余万元。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座谈及展示活动中,来自五华区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就五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行探讨,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体验到糖画制作、皮具雕刻、剪纸等传统技艺的魅力。

此外,本届海鸥文化节还开展保护母亲湖、情系红嘴鸥“黄丝带行动”,通过年轻人喜爱的“快闪”、“微笑挑战”等形式,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翠湖周边及相关区域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介绍爱鸥护鸥知识、昆明海鸥文化节活动内容,宣传保护滇池的理念。(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