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6:13:51
分享

中国信通院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域名市场已列居全球第二位,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中国域名注册总量3601.9万个(不含港澳台),占全球域名注册量的11.6%。而随着域名行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重视。

1月18日,在北京望京绿地中心,阿里云与全球第一家数字资产交易中心湖南矿交所 · 数字文化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数交所”)达成域名安全合作发布会,将共同为数字资产投资人提供域名托管安全保障。郴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改平、正威国际集团交易事业群总裁、投资管理中心总裁、湖南区域总裁艾丽红、阿里云域名与网站业务总经理宋瑛桥、数交所董事长陈学丹等出席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发布会现场,阿里云域名业务总监王鹏、数交所联席CEO杨磊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阿里云将根据数交所的授权和委托,为数交所在阿里云会员账号中的域名提供安全托管服务,并提供域名的注册、续费、解析、ID间业务转移、管理等相关在线服务。

会上双方还探讨了数字资产如何与实体经济相融合,更好促进国家实体经济发展。域名、商标等已经成为每个企业的标配,上网离不开域名,生活中充斥着不同的商标,可以说数字资产已经渗透到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数字资产作为企业的软实力承担着品牌、营销等重任,依托阿里云的安全优势以及数交所强大的风控、审查体系营造一个安全、透平的交易平台,购买优良的数字资产将会为各类公司主体,特别是初创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撑。

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针对此次合作,数交所董事长陈学丹认为:“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的新方向,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曾说过DT时代即将来临,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将来将是相辅相成,和谐共生的。域名是数字资产领域的一颗明珠,对数字资产的发展有着指向作用。阿里云是亚洲第一的域名注册服务商,为无数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安全的域名服务,此次和阿里云的合作,将会让数交所在域名资产领域的安全、健康发展更加稳健。我们会通过此次的合作共同研讨如何更好的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和发展。”

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阿里云域名与网站业务总经理宋瑛桥表示:“三十多年来,域名已经从最初的寻址符号发展成为今天企业的互联网门牌号码和极为重要的品牌资产,阿里云万网作为中国域名服务的开创者,在过去二十年里一直秉承着“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客户的域名”的理念,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如今中国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域名选择在我们这里托管,其中包括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域名、以及关乎国计民生的官网域名,可谓价值连城。如今,数交正在进行着“域名电子化交易”的创新尝试,而作为资产交易“标的物”的域名,其本身的安全当然不容小觑,我们很高兴能作为数交所首选的域名托管服务机构,为广大域名投资者域名资产保驾护航,以域名安全为基石,共同推动域名市场的创新发展。”

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郴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改平讲话中提到:“郴州市政府十分重视支持互联网产业、新兴创新产业的发展,我们正努力将郴州打造成域名之都,数交所是郴州引进的第一批互联网企业,也是代表郴州在互联网+领域的一张名片。之后也会以数交所发展壮大为契机引进扶持一批域名相关的上下游行业。一个月前,在郴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域名节完美帷幕,数交所就是主办方之一,阿里云域名业务总监王鹏也到场参加。阿里云是世界级的大企业,在域名业务上已经是亚洲第一的注册服务商了,而且背后有整个阿里云提供的技术和运营支持,我相信在域名安全保障上肯定有丰富的经验和足够的实力,这次两家企业的合作,一定会为数字资产经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阿里云与数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为数字资产保驾护航

正威集团交易中心事业群总裁艾丽红在会上发言:正威集团目前是一家主要以有色金属产业链为主导的企业,我们以实体为基础积极促进数字文化资产的发展,通过虚实结合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助力。

针对此次合作,艾丽红表示:“你想要未来,就要和代表未来的人站在一起,就要和代表未来的企业站在一起。阿里巴巴就是这样一家代表未来企业,我们希望这次数交所和阿里云的合作能够让数字资产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更能让数字资产将来为实体经济服务发展”。(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域名是企业“互联网+战略”的入口级产品。中国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国人创业道路的开拓中,首先就是需要拥有一个好域名,建立一个网站,搭起企业与用户的桥梁,传递企业品牌。域名等数字资产目前作为数字资产的领头羊之一已经日渐成为大众投资品。数交所通过在金融市场的创新,让域名这一数字资产的交易方式更加高效;阿里云万网作为亚洲第一的域名注册商具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雄厚实力,为域名这一虚拟商品本身的安全性提供了坚定的后盾保障。

 

数交所是由正威集团(世界500强)、湖南矿交所、郴州高科投(国资委下属)、英迈思集团联合投资,以域名、商标等数字文化资产为交易标的物的创新电子交易平台。数字资产是文化产业的创新蓝海,围绕域名、商标、等产品类别而衍生出来的数字资产产业,是互联网+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数交所的成立无疑为数字资产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规范、专业的交易平台。

 

域名等数字资产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共生无疑会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一股新力量,阿里云与数交所的合作凸显出互联网企业在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战略上的协同一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