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5:59:58
分享

1月17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28人,实到58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赵立雄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陈豪、李秀领、程连元、李邑飞、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白保兴、卫星、王长勇、李翠莉、纳杰、姚国华、袁爱光、钱勇、梁志敏。

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百如向大会作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作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宁作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作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新成绩,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勇于作为,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全省法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省跨越式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提出,2017年,全省法院将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为云南“三大定位”和全省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检深度融合、检察工作与司法改革一体推进、法律监督与自身监督同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报告提出,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强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此外,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