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6位委员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5:59:58
分享

1月17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6位委员围绕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艺繁荣等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罗正富、李江、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黄毅、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江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会议由丁绍祥主持。

大会发言中,16位委员结合各界别、各领域实际和调研成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李兴华委员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就乌蒙山云南片区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徐彬委员代表民盟云南省委围绕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云南段生态环境建设,从政策、机制、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郭惠云委员针对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坚持政府监管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的建议;何民委员代表民建云南省委结合云南对方开放的优势和特点,提出了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努力形成“双向开放”战略格局的建议;陈友康委员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围绕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提出聚力精品创作、创新文艺人才培养机制、加强艺术市场培育等建议;潘祖和委员从做好政府托底保障、建立养老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等方面,就全省老龄工作提出几点思考;董峻委员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提出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努力夯实全民健康基础的建议;田成有委员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就如何运用大数据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李江虹委员从旅游管理体制创新、旅游评价方式创新、旅游新业态创新等方面,提出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加快实现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几点思考;常敏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对加快云南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翁晓春委员代表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针对贫困民族地区、贫困民族和边疆地区、藏区、直过民族聚集区等实际,就如何提高少数民族及边疆地区扶贫实效提出建议;保文莉委员针对我省体育健身与医疗卫生“各自为战”的现状,提出构建“体医融合”公共健康服务体系,助推健康云南建设战略目标实施的思考;颜语委员代表省工商联提出充分发挥主体省份作用,抢抓“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新机遇的建议;毕励委员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生物物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出建议;赵雪松委员从依法治税角度出发,对法治云南建设提出对策建议;杨卫平委员提出了云南“十三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经济体培育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138份。这些大会发言和交流材料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共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新形势下推动我省各项工作,促进云南跨越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之后,云南省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此外,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发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