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会环保厅回应热点问题:多措并举应对当下雾霾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5:40:47
分享

记者会环保厅回应热点问题:多措并举应对当下雾霾天
记者会现场。

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是目前亿万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1月17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多措并举应对当下雾霾天,确保不因人为因素雪上加霜。

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表示,2016年,各级各部门举全省之力,扭转了河南大气质量恶化的趋势,在控尘、控煤、控车、控油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7年,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在完善“1+6+7”大气污染攻坚战系列方案基础上,出台《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继续完善提升方案,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表示,目前,正是国家环保部发布启动预警管控的关键时刻,17日当天PM2.5数值已经达到300多,属于严重污染天气。目前,目前河南也已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方案,按照方案,对一些企业尤其是像铸造、水泥、耐火材料等企业在管控期间停止生产。

同时,我们省市县各级成立驻厂监管,工地监管,保证重污染天气在此期间不再产生新的污染。电力部门也将对重污染企业进行限电。以保证在管控期间不能人为再制造新的污染。

李和平说,我省已成立了督查追责组,在全省范围内对重污染天气管控情况进行暗访,看是否真停产停工,防止“两张皮”,防止假管控情况出现。

此外,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2017年,河南省将加快构建系统完善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增强环境治理能力。继续开展大气治理攻坚,聚焦重点城市、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深入推进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确保PM10、PM2.5浓度稳定下降,空气优良天数200天以上。(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