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外贸保税仓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5:27:14
分享

近日,四川广安外贸保税仓正式启用。广安外贸保税仓是川东北地区首家获批、首家验收、首家运营的保税仓,实现了区域保税仓储功能零的突破。

这是继2015年12月10日“广安造”外贸产品启航仪式以来,广安外贸发展历程上的又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

据悉,广安外贸保税仓除了具有传统的保税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广安外贸保税仓的建成,将实现企业分批提货、分批交税,有效减少企业货物流通积压资金,缩短资金流通周期,降低经营成本和风险。同时,便于国际和国内配送,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川东北外向型经济发展。

下一步,广安将建设海关监管区,积极推动海关、商检等监管部门入驻,使广安港进一步具备大宗进出口贸易口岸的能力,目前已与天津市最大国有生产资料流通企业——天津物产集团开展平行进口车合作项目,待保税监管功能完善后还将大规模引进;已与重庆跨境宝公司开展合作搭建跨境电商平台,将利用承平盛世法式风情商业街打造跨境电商实体体验区,使广安人民享受最便捷、最优质、最优惠、最放心、最实用、最新潮的进口商品;同时,在港口建设冷链配送中心,使广安的优质农副产品能够直销海外;将与新加坡来福集团开展重金属大宗贸易合作,成为其西南片区独家合作企业。

近年来,广安共新培育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近100户,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省前列。(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