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2017年“一家亲”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5:12:27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2017年“一家亲”网络春晚

1月17日,2017年“一家亲”新疆网络春晚在乌鲁木齐丝路秀大剧院上演,此次春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化厅共同举办,在天山网和微信公众号“新疆我的家”全程直播。 2017年“一家亲”新疆网络春晚,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丽新疆”为主题,演出由歌舞、相声、小品、杂技、器乐合奏、魔术等近20余个节目组成。晚会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和阵阵喝彩。小品《天山一家亲》讲述了汉族年轻人替父亲来新疆寻找救命恩人的感人故事,年轻人的父亲三十年前来新疆修建公路,在劳动中突发疾病,一位维吾尔兄弟挽救了他的生命,然而在三十年后在前来寻找救命恩人的年轻人面前,这位维吾尔族老人却隐瞒自己就是年轻人苦苦寻找的好心人,他说:“做好事是不需要留名的,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你们从全国各地来支援新疆建设,就是帮助了我们。”老人朴实无华的语言感动了现场观众,也道出了新疆各族人民与祖国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同命运,新疆好,祖国好的共同心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2017年“一家亲”网络春晚

新疆电视台主持人海米提的演讲《你好,中国新疆》,真情讲述了库尔班大叔去北京见领袖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后人回信,南疆驻村干部倾情救助受伤维吾尔族兄弟,被维吾尔族村名亲切称为“卡德尔”的感人故事,讴歌了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各族群众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时代精神。

晚会在歌曲《春风里阳光下》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各民族一家亲的感人画面和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新疆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拼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现在新疆大学读研究生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阿曼,在观看完演出后向记者说:“我在新疆待了很久,对新疆有着独特的感情,可以说新疆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度过了不少的幸福的日子,我在新疆读完本科,又选择在新疆继续读研究生。我亲身经历着新疆每一天的发展变化,对此感到幸福,也为新疆感到骄傲。今晚的演出我印象深刻,十分出色,演员们表演很精彩。演出所倡导的民族团结就是像空气一样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素,我亲身体会到了各民族在共同的家园携手共存,共发展的重要性。团结一家亲这一概念我认为不仅对新疆,也对我的国家,中国周围的邻居,更是对全世界有着很大的现实意义,哪里有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哪里就会幸福圆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