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租男友市场:日租金超千元 男方称绝不同房

作者:吕春荣 来源:东北网
2017-01-18 15:08:15

春节租男友市场:日租金超千元 男方称绝不同房

图为某租友网站的出租信息

“租友现象”主要缘于逼婚?

“租友现象”背后,主要缘于父母催婚?对此,有评论指出,不可否认,每到春节,一些大龄男女青年被家人催婚,一方面,他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家人的期盼,另一方面,又因为各种原因很难让他们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对象。

上述评论称,“正是因为有这种矛盾,才更应与家人坦诚地沟通,而不是用欺骗的方式,消极地逃避。因为感情这事,来不得半点虚假。租女友也好,租男友也罢,都是对父母的一种欺骗,只能博家人一时高兴,绝非长久之计。”

此前,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租友反映出了一些单身青年在遇到婚恋情感问题时的逃避心理。选择“租友”,实质上就是一种情感逃避行为。

律师称“租友回家”存法律风险

无论是租女友,还是租男友,大家想知道的是,“租友回家”有风险吗?

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红钊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租男友或租女友,法律并没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双方只要遵守法律和按约定履行自己的行为,比如按约支付报酬、尊重对方个人隐私等,这种合同就无可厚非。

“但这种行为存在一定风险,还有可能触犯法律。”李红钊表示,一方面,双方当事人不同于一般朋友,履行约定过程中很难界定合理亲昵举动与侵权的界限,也往往导致诱发性侵行为的发生。因此,如果个别人怀有其他企图,很有可能造成强奸、猥亵类犯罪的发生。

另一方面,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或人员以此为形式,掩盖性服务和卖淫等行为,这种情况往往触犯法律,不仅有可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有可能构成介绍卖淫等犯罪。(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