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放右翼书籍激怒网友 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14:42:13

日本酒店放右翼书籍激怒网友 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

APA酒店客房内公然摆放的对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史实予以否认的书籍。新华社记者 蓝建中/摄

近日,日本一家名为APA酒店的大型连锁酒店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但却是因为所有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们心中的“怒火”!原来,这家酒店长期隐藏着一个“秘密”——所有客房中都放置着由APA集团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写的英日双语书籍,书籍对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予以否认。

事情发酵后,不少网友呼吁旅行网站下架该酒店。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搜索发现,一些旅行网站上午尚能显示该酒店信息,下午已搜索不到。

酒店客房内放右翼书籍

1月12日,微博账号@KatAndSid 发文称,在东京入住的APA酒店里发现不少关于该公司CEO元谷外志雄的书,“书籍中不但充满各种极端右翼的言语,而且还否认韩国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的事实,并简单称这些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了投下原子弹而编造出来的东西。”该网友称,因为书籍内容为日文及英文,因此许多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并没有注意到。“我想要大家了解一下,你们的房费最终进入了一个什么人的口袋中。”

1月15日,该网友前往APA旗下另一家酒店补拍视频,并在该酒店购买到了一本酒店CEO所著的书籍。视频中可以看到,书上写着“The real history of Japan”(日本的真实历史),书籍由英文和日文写成。她打开该书的第37页,书中写道,“不合逻辑的事情被当成历史,比如30万人被杀害的南京大屠杀理论,这之前,南京人口是20万,这之后,南京人口为25万,所以在这一个月中,30万人被杀害是绝对不成立的,所以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是不存在的,但中国和韩国忽视了这些事情,不断用这些谎言来谴责日本。”

多家旅行网站下架APA

视频发到网上后被广泛传播,有不少网友斥责该酒店行为。有网友称早在2015年去日本入住该品牌旗下酒店,就发现一本充满了不真实历史的书籍,也有其他已入住该酒店的网友拍图说“马上下楼退房!这书太过分了”,更多网友则呼吁中国旅行网站下架该酒店产品。

昨日下午,记者打开去哪儿网,搜索东京APA酒店,上边显示“很抱歉,没有找到与‘APA酒店’相关的酒店”,点击进入其他APA酒店页面,也显示“您所查找的酒店暂时无报价”,并推荐了其他品牌酒店。在艺龙旅行网遇到的也是同样状况,搜索APA显示“很抱歉,没有找到符合您要求的酒店”。

随后,记者又查询了携程网、飞猪网、途牛旅游网等多个旅行网站,发现日本的多家APA酒店均被下架。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APA酒店类似于国内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但档次略高,在日本有广泛的分布,尤其是在市区数量比较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APA酒店并不符合旅行社组团游的需求,“因为团队游客大多会选择交通比较便利的区域,而避开容易发生拥堵的市中心。APA酒店更适合于自由行游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