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变“微商”帮嫌犯家里卖苹果 嫌疑人感动交待罪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14:42:13

民警变“微商”帮嫌犯家里卖苹果 嫌疑人感动交待罪行

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齐敬振和樊宝志,收到了一封从看守所寄来的感谢信。原来,甘肃籍的周某在南京盗窃电缆被抓,两位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周某家中贫困,且有大量苹果滞销,妻子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为让周某安心,齐敬振和樊宝志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了销售苹果的“广告”,很快将周某家的苹果光。民警的善举,让原本顽固的周某深受感动,决定好好服刑,以报答南京民警的援助之恩。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梅建明

看守所寄来封感谢信

“我来自甘肃,在南京无亲无故、举步维艰,幸得贵所齐敬振和樊宝志同志的热情帮忙,才得以解除困难,两位民警同志体贴我们农村家庭的困难和生活的不易,不计任何回报的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1月6日,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收到这样一封从看守所寄来的信。

写信的周某正在服刑,在两位民警的记忆里,从周某被收押到收信,中间相隔大半年。一开始,周某是把民警当做“敌人”来看待,不仅拒不交待所作所为,还顽固地抵抗民警出示的相关证据。

那又是什么原因,让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感化,主动配合调查,甚至将民警视为“恩人”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