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才子作家”吸毒找灵感 上瘾后放弃创作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14:42:13

成都一“才子作家”吸毒找灵感 上瘾后放弃创作

  1月17日,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抱着亲吻自己的女儿

吸毒找灵感 灵感没了 创作也停了

他是“才子”

■ 16岁后就不向家里伸手要钱,在四川知名院校攻读古典文学,可以通篇背诵《道德经》。

■ 毕业后写的第一部网络小说就一炮而红,书籍出版后在成都买了房。

■ 无论在戒毒所内还是所外,何帆都担得起“才子”之名。

吸毒之后

■ 所谓的“找灵感”成为笑话,“我的生活重心不再是读书、写作,满脑子都是毒品。”

■ “后来毒瘾越来越大,不仅没找到灵感,反而让自己变得更懒惰,根本无法创作。”

■ 2016年7月,警方挡获正在购买毒品的何帆,“警察找到我,就像是法院宣判的锤子终于敲下来了。”

昨天,在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举行的2017新春团圆活动上,一个由西游记改编的毒品主题小品《今日说法之三打白骨精》博得满堂彩,整个小品都是由戒毒人员何帆自编脚本。这个小品贡献了整场表演最大的笑点,“吃肉的时候夹尖尖,打架的时候梭边边”、“告诉写材料的吴承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何帆自己编写的脚本金句频出。

他们眼中的他

民警眼中:性格内向的聪明小伙

在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唐世城看来,何帆是个性格内向的聪明小伙。唐世城回忆,此次迎春文艺表演开始筹备时,何帆主动报告想要排节目,“一个星期不到他就把小品脚本交给我了。”在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戒毒学员中,何帆是少有的大学生。常常给其他学员上课,每个周末给新来的学员进行心理开导,是唐世城认为何帆做得很好的两件事,“这方面(他)很有能力。”

学员眼中:有文化有知识

和何帆在一个宿舍的戒毒人员阿峰评价他——“有文化,有知识”,在阿峰看来,这个身兼大学生、网络写手的人懂很多,“每一天晚饭后,他都会把我们聚在一起,教导我们各种知识,有时候是历史,有时候是做人的道理,一讲就是一个多小时。”

一鸣惊人

能背《道德经》 首部小说一炮而红

2016年7月15日,是何帆第四次进入戒毒所,所内所外何帆都担得起“才子”之名。写作,本来就是何帆的老本行,作为职业网络小说写手,一部半作品让他坐拥12万粉丝。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道德经》可以全篇背诵。”何帆热衷传统文化,《韩非子》、《管子》、《淮南子》都看过,“家里的书要拖拉机拉两车,16岁之后,我读书就没有喊家里花过钱。”高考后,何帆考上了四川一所知名院校攻读古典文学。

2010年2月,何帆开始在一家原创文学平台写网络小说,处女作是以道家思想为背景的玄幻小说,主角是一个小道士,该书一炮而红,书籍出版后他就在成都买了房。慢慢地,他从一个新晋写手,成长为坐拥12万粉丝的知名网络写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