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拐娃? 警方:母亲将孩子托付给路人后离开

作者:逯望一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14:38:07

16日晚11点过,网友“德阳爆料王”发出一条“紧急寻人”的微博,称德阳中江县一位年轻母亲,带孩子坐“黑车”,因晕车在中江二环路下车呕吐,孩子留在车上,被“黑车”司机带走。随后孩子母亲也失联。事出蹊跷,引来不少网友的猜测和担忧。但记者后从警方获悉,孩子是在德阳市区被人遗弃后由好心市民送到派出所,派出所随后将孩子送到福利院,目前孩子父亲已找到孩子。

他接到妻子电话:娃丢了

网友“德阳爆料王”发布微博称,所述内容由网友“Fortunein”提供线索,记者通过微博中留下的电话,联系上孩子父亲李军(化名)。李军说,1月15日下午,妻子打电话给他,讲述孩子丢失经过,在重庆工作的李军迅速动身,当晚赶回德阳寻找孩子。

让他意外的是,不仅孩子下落不明,妻子随后也失去了联系,“16日晚11点过,她给朋友发了一条微信,说电话坏了,用的是别人电话,并说如果孩子没找到,她就不回来。”17日早上,李军在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局旌阳派出所,得知孩子下落,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在当地福利院找到孩子。随后,记者与李军电话联系,对方只透露孩子已找到,并未提“黑车司机带走孩子”一事,只说有人把孩子带到派出所,并将想办法联系妻子。

孩子到底是如何丢失的?妻子为何也失联?事情显得蹊跷。

两市民把孩子送到派出所

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局一位民警介绍,15日晚,有两位市民抱着一个孩子来到旌阳派出所。“对方说在街上逛街时,一位女士把孩子递给了他们,随后转身离开,一直没有回来。”

把孩子送到派出所的唐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她和朋友在洋洋百货商场门口,一位女士把娃娃抱过来,“麻烦你帮我抱一下,我去给她拿奶粉。”唐怡把孩子接过来,不过这位女士转身离开,然后一直没回来。后来唐怡在娃娃身上发现一张字条,“上面写的是孩子身体不好,我一个人没办法照顾……”

随后,唐怡和朋友将孩子抱到旌阳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也向记者证实,孩子身上确实有张字条。

母亲或有产后抑郁倾向

17日下午,网友“Fortunein”发布微博称:经与家属确认,目前小孩已找到,母亲已确认安全。这位德阳网友自称是孩子母亲的朋友,并告诉记者,当日上午11点,孩子母亲给她发了一条微信,称自己很安全,不用担心,但目前情绪很不好,还不想回家。

对于有市民在街上接到孩子,并将其送到派出所一事,该网友表示并不知情,“我也是听孩子父亲说的,她是在中江二环坐黑车时,中途下车呕吐把孩子弄掉了。”该网友还称,孩子父亲在外地工作,孩子由母亲一人在家照顾。“自从她生了小孩,慢慢就出现了情绪很不好的状况,似乎已有了严重的产后抑郁倾向。”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