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拿不到工钱 掐断小区电线还挖断路

作者:王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14:38:07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18日我儿子要办婚礼,可小区已断电5天,出行道路也被挖断,到时婚车都进不来……”昨日,安康这位父亲急坏了。

昨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安康市汉滨区恒口镇恒月花园小区,十几名业主正围坐在小区售楼部内取暖。这些业主称,他们小区内40余户用电和道路已被中断5天了。“1月13日上午9时许,小区9~11号楼用电被人掐断,进出道路也被人用挖掘机挖断,并堆上建筑垃圾。”一位业主介绍,询问后得知,是因为这几栋楼的施工方从开发商处讨不到工钱,加上不满开发商将该标段园林绿化工程包给了另一个施工队,因此断电挖路。

“我们40多户200多人这几天只能在外吃饭,老人和小孩都没办法取暖,十分难熬。”70岁业主王仁贤说,目前他们用的还是工程用电,施工方与开发商发生纠纷后,便以线路是他们的为名将电线掐断,电力局工作人员前来接通居民用电,也被施工方强行阻止。

“他们之间的纠纷,为何要由我们业主承担?”小区业主李先生心急如焚地说,18日儿子办婚事,他几次找开发商和施工方协商,均无果。

据涉事施工队一资料员介绍,断电封路主要是因为未拿到工钱,他们也是没办法才出此下策。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涉事施工队包工头周先生,他表示:“年底工人和材料商天天找我要钱,把我都快逼疯了。”他说,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和之前做园林绿化的施工队发生过冲突,所以将路堵住不让施工。至于业主用电、道路何时能修通,他表示这得问开发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恒月花园楼盘所属的开发公司安康城市建设开发集团,负责该项目的马经理表示,他们已经申请接入居民用电,一定会尽快通电,此外,两个施工队发生冲突他们也进行过协调,被断的路18日即可通行。“至于工程款的事,现在他们才报了决算,我们认定之后就会结算,目前已经给他们拨了几百万元。”

昨晚9时,华商报记者获悉,该小区居民用电已接通,被挖断的路也铺出一条方便居民通行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