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报警声称被盗 原是瘾君子一路行窃

作者:任国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8 14:38:07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文轩)14日中午,冯某正在家中吸食毒品被民警当场抓获。此人几天前因毒瘾发作,一路作案盗窃换毒品。

10日上午,栖霞区尧化门派出所接到多人来报警,声称自己被盗。开店的王先生说,自己就到隔壁去说个事情,回来后发现放桌上的两部手机不见了。不远处某单位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放在桌上的四五叠硬币不见了。附近住院的刘小姐在病床上睡了一会儿,醒来后发现包不见了。虽然最终在挂号处找到了包,但包内的现金一分不剩。而医院的李医生放在办公室内的包也不见了,至今没找到。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逐步缩小嫌疑人范围。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是曾经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冯某。14日,当民警抓获冯某时,他正在吸食毒品,当场查获用来吸食冰毒的冰壶和锡纸。民警对他进行了尿样检测,尿检呈阳性。

经审讯,冯某承认用盗窃来的两部手机分别购买了两次冰毒,两部手机抵了300元的冰毒,一次就吸食光了;后来,他又拿盗窃来的现金购买了一些冰毒。目前,冯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