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建议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 拓展电商助残扶贫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3:30:29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建议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 拓展电商助残扶贫项目
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在会上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和关爱贫困残疾人。

当前,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中相当一部分是残疾人。受到身体障碍、劳动能力受限、受教育程度低等因素影响,贫困残疾人、特别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已成为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特殊困难人群。日前,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向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拓展电商助残扶贫项目,加大对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帮扶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成员就业。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7年主要工作中表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高质量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细化落实特色产业、劳务输出、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保障兜底等“七大扶贫行动”,启动实施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突出问题三年行动计划。

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在会上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和关爱贫困残疾人,让这个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返贫率高的群体与全国同步步入小康。“残疾贫困人口具有贫困程度深,扶贫难度大,返贫率高的特点,是脱贫攻坚中难啃的‘硬骨头’。在精准扶贫实施计划的大背景下,应加强落实残疾人扶贫工作,建立残疾人稳定脱贫的长效扶贫机制。”谢运良说。

会上,谢运良提交了“关于对贫困残疾人实施精准扶贫的建议”,建议从政策、就业、助学、医疗、科技、安居等11个方面,加强对贫困残疾人的扶贫力度,其中包括: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项目”拓展电商助残扶贫项目,加大对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帮扶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成员就业;对平困残疾人医疗救助的额度适当提高,加大对特困残疾人的医疗康复补助,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体系,解决残疾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