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药企创业家美国参与路演 分享生物医药创新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3:09:38
分享

上周末,一年一度的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刚在美国旧金山落下帷幕,这场吸引了全球上万名行业精英的盛会中,两位来自苏州的生物医药企业创业家——信达生物董事长俞德超与亚盛药业董事长杨大俊受邀进行路演演讲,分别就各自公司新近的融资情况以及2017年的研发计划向全球行业人士进行了分享。

作为医疗健康行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投资人会议,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今年创纪录的吸引了15000位全球医药领域的高管、创业者与投资人参与。年会向信达、亚盛两家苏州企业发出了在会上作30分钟正式报告的邀请。而据了解,以往能够收到邀请的公司,一般都已经上市或者准备上市,市值大都在十亿美元以上。

信达生物是苏州生物纳米园在抗体新药研发与产业化领域培育的优秀企业代表,2016年底,公司刚获得2.6亿美金的D轮融资,至此已累计获得全球知名创投高达4.4亿美元的投资,形成了利用全球资本支持创新的新格局。通过与国际巨头合作和国际资本的支持,信达在5年内建立起了一条包括12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到2020年,信达将累计6个产品申报上市,该部分产品将实现每年120亿元的销售峰值。

与信达一样,亚盛药业在2016年末刚刚完成一笔5亿元人民币融资,目前已建成完整的新药研发与临床申报技术平台体系,能够自行完成从药物分子设计、成药性评价、临床前研究到注册申报及临床开发的全过程。在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亚盛医药已有两个创新药物申报中国临床,且已在美国进入临床。亚盛计划利用2—3年时间,在苏州工业园区建成符合美国及欧洲cGMP标准的制剂生产基地,该基地未来将承担亚盛全球市场的生产销售任务。

由全球生命科技和医药健康产业领域中的杰出华人组成的百华协会主席金克文在参与本次大会时表示,在这个星光熠熠的全球舞台上,期待生物医药行业华人领袖能够带来创新模式与解决方案,为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据悉,苏州生物纳米园经过10年的培育发展,已聚集各类生物医药创业创新企业460余家,汇聚60位国家千人及近10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新药创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 目前,已吸引了百济神州、再鼎医药、立生医药等国内极具创新性的医药旗舰型项目。(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